彩繪村新玩法 擴增實境技術與藝術結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彩繪村近年在台灣廣受遊客歡迎,這種呈現當地藝術表現的形式,在印尼小村落也看的到,而當地畫家還結合科技,利用手機上的擴增實境應用程式,讓彩繪村有新的玩法。

在印尼最美麗城市萬隆(Bandung)的達戈 波約克(Dago Pojok)小村,當地畫家結合數位科技,利用智慧型手機的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應用程式,「印尼在你手掌乾坤」("Indonesia In Your Hand"),讓遊客用手機掃描牆上的壁畫,在經過圖片辨識之後,就會自動播放圖片的繪畫過程。

遊客 譚一梵(Ephraim Tan):

「我來此旅遊,並在網路上看到這個村落,我想此地能有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 technology)真是非常棒。這種技術對海外的遊客真的很有幫助,尤其對那些還不太了解這個城市的人。」

這種擴增實境技術的運用,自2010年以來就快速成長,對世界其他地區可能並不陌生,但是在印尼,卻是頭一次。

APP公司執行長 阿米藍托(Amiranto Wibowo):

「壁畫是這個富有創意村落表達自己的方式,所以我們決定運用擴增實境技術在這些壁畫上,這個村落可能是世界上第一個擴增實境的村落。

同時,我們希望增加國內及國際上的遊客,這樣特別是在餐飲及手工藝業的利潤就會增加,同時也會幫助這個富有創意村落的經濟。」

為了提振觀光旅遊業,印尼觀光局計劃打造全國性的擴增實境技術運用。除了達戈 波約克以外,類似的運用已在觀光勝地峇里島(Bali)及歷史古城日惹(Yogyakarta)展開。

這個專案的靈魂人物拉瑪(Rahmat Jabaril)說明手機應用程式的運用,同時也可以讓當地藝術家的核心價值有蓬勃發展的機會。

拉瑪說:「我們對傳統及現代價值觀採取開放的態度,並強調(當創造藝術時)包容的重要性,以及時時可以將我們的文化結合西方的文化。」

萬隆市政府希望在未來3年內,能夠將達戈 波約克的藝術擴增實境村推廣到市內所有的30個行政區域。

2015年12月初,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已指定萬隆為「創意城市」,將與布達佩斯(Budapest)及新加坡同時列入今年的創意城市網路(Creative Cities Network)。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