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局勢預測 台捲中南海政治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9 日訊】下禮拜的這個時刻,總統大選結果已經底定,台灣2016大選吸引多個國際媒體報導,不只因為牽動兩岸局勢,也是往後亞太安全的重要指標,怎麼看台灣選後局勢?帶您看專家的分析。

英國《經濟學人》專文分析,蔡英文若當選,選後將會面對台灣內部尋求獨立聲音,且中共軍方勢力也會施壓習近平,特別在南海問題上蔡英文得小心應對。

政大國發所所長 李酉潭:「自由主義捍衛我們自由民主生活方式,這個立場只要守得住就好了,至於說面對獨派壓力或中共這部分,你要做一個總統本來就要面對這些狀況,如何去處理,正是考驗她的智慧。(中共是)以黨領軍的,所以我覺得他(習)反而是可以控制它內部勢力。」

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則預測,台灣人民用選票否決國民黨後,國民黨勢必面對轉型正義呼聲,黨產清算後樹倒猢猻散,而中共也會有一波對台工作檢討。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內部互相的在推卸責任,馬上要開始一輪新的權力鬥爭,以這個為藉口,它要做的就是我剛才講的就是,第二部曲就是,(中共)對台灣全面的主權逼迫,對於這一點希望,台灣社會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袁紅冰認為,中共十九大前將陷入另一波清剿搏鬥,台灣問題也可能被扯進政治角力,盼台灣社會警惕中共步步進逼。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在警惕國民黨的投共賣台狂潮的同時,也一定要對民進黨內部的這批,實際上背叛了,民進黨黨魂的投機政客,給予充分的關注。」

袁紅冰強調,只要台灣社會萬眾一心,堅決維護主權及民主自由生活方式,就能得到國際社會認同,也相信蔡英文不會背叛台灣人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