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輛無人智慧車空總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0 日訊】創新研發首屈一指的麻省理工學院(MIT),遇上了科技研發大國的台灣,碰撞出未來個人化的交通工具──無人智慧車 PEV(Persuasive Electric Vehicle),本周日(1/10)將首度在國人面前亮相,也將台灣產業帶進未來世界。

由美國MIT 媒體實驗室(Media Lab) 與財團法人資策會共同合作的PEV,運用台灣強大的製造優勢,不僅研發團隊的主要靈魂人物、現就讀MIT博士的林家樑來自台灣,就連全車九成車體研發及製造,都由台灣廠商支援參與,成功地將台灣業者帶進智慧交通工具領域,搶進未來交通工具的商機。

除了龐大的商機之外,藉由PEV的研發,希望能夠實踐對未來世界的三大想像與滿足:一、乾淨能源,電能取代化石燃料;二、智慧裝置,讓生活更便利;三、雲端大數據,優化民生服務。

PEV是三輪加蓋的自動車,能載人也可載貨。只要使用對應的App  “Spike”,就能把車叫到指定地點。車內裝有電子助動裝置和踏板,使用者能彈性選擇自主駕駛或享受自駕搭乘;同時內載GPS定位資訊與偵測裝置,計算出最短路徑,並因應路況減速或繞道。

PEV是台灣向車聯網邁進的一大步。在行駛過程中,會不斷蒐集環境數據與使用者的資訊,上傳雲端。因此,雲端平台可精準掌控附近有幾台車、路況為何等資訊。經運算分析,提供客製化精準的服務。

甚至在交通離峰時間,也能成為運送包裹、郵件的貨車,對於日益蓬勃的電子商務業者來說,不啻為物流的另一種選擇。

未來一年,可看到PEV在台北市中心的空總創新基地內行駛與測試。並結合市區交通資訊,累積具價值的參考數據,計算出最適合台北市的運輸模式。

MITxMIT,將扭轉你對都會交通擁塞的刻板印象,更可引領創新,讓台灣的產業順利接軌智慧未來。

在本週日活動中,除了見證台灣邁入無人車的里程碑,還特別邀請來自美國MIT Media Lab 智慧城市計畫主持人Dr. Kent Larson,和MIT航空與航太學系助理教授 Sertac Karaman,針對各國智慧城市的發展、台灣與全球的創新光譜位置等議題,帶來更多深入的洞察與論點。

而舉辦這次活動的TAF空總創新基地,原為空軍總部舊址,在2015年2月時,行政院決定不開發、原地保留,建設為創新基地。資策會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MIT Media Lab)的合作,就是第一個示範計畫,引進方法及技術,增加雙邊交流,讓台美的新創團隊與學生,共同規劃未來城市與智慧交通的服務。

與MIT合作,讓最新的想法(idea)直送台灣,再結合台灣產業優勢,把想法轉為做法,成型為商品,行銷全球。結合全球最具優勢的兩個MIT,讓臺灣走向智慧經濟新浪潮。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