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研發!輕型無人智慧車民眾年底試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0 日訊】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和台灣資策會共同合作的輕型無人智慧車,今天首度在台灣亮相。不過,一開始發動就出了點小問題,成為活動的意外小插曲。

宣布啟動智慧車,但遠方的智慧車卻是一動也不動,研發團隊成員趕忙上前查看。好不容易啟動了,不過到人群前又是一陣搖晃。

這台輕型無人智慧車,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媒體實驗室和台灣資策會合作。不僅研發團隊的靈魂人物林家樑來自台灣,這整台車的車體,有九成也是台灣廠商參與研發製造。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 林家樑:「這一次MIT(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帶過來的就只有底座,跟電控,控制系統,我們的上面是在新城街找師傅做的,我們的布料是台灣商業設計的朋友一起下去幫忙編織的。那其實整台車到台灣來,這台車跟CES那台車又完全長的不一樣了。」

利用台灣自行車零件,這台輕型無人智慧車,可以載人也可以載貨物,內載GPS定位資訊和偵測裝置還可以算出最短路徑。曾模擬在紐約送貨2小時,行車距離節省40%,碳排放減少60%。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生 林家樑:「交通工具慢慢在未來會變成是一個服務,而不是一個產品。那它會跟大數據做結合,它也會跟物聯網做結合,它會跟路燈、跟手機、跟行人,跟所有這些東西把它結合在一起。」

林家樑表示,預計年底前將生產50部輕型無人智慧車,其中10部將在TAF空總創新基地測試,希望最快今年底、可以讓民眾試騎,體驗無人智慧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