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裂投票不分區告急 民進黨籲集中選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選戰倒數,擔心政黨票被小黨瓜分,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者能集中選票,讓排名較後面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能夠安全上壘,加強民進黨執政後的改革力量。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陳其邁:「這一次我們在很多的區域立委選舉裡頭,我們有支持其他的政黨的候選人,那因為我們的很多包括說一些政治明星,或者是說我們包括蔡主席也都去站台,那這個當然會模糊掉這個政黨的一個界線。」

選前倒數,小黨崛起造成政黨票分裂投票,原本民進黨內部評估至少可拿下15席,現在下修到13席,不分區立委排名後4席恐落選。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陳其邁:「剛剛這個開記者會的時候,站在第二排的大概都是住在一般病房的,還算可以,坐在第一排的大概都是搶救名單,現在在加護病房。」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表示,為了讓不分區名單能夠充滿社會改革的力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 將社會組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排在前面,但是因為現在政黨票分裂投票的情況嚴重,讓陳其邁、鄭麗君、尤美女、李應元、段宜康等5位排名在後的政治組立委,陷入落選的危機。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鄭麗君:「唯有社會改革跟政治改革的並進,追求公益社會才有可能,國會才能翻轉,台灣才能夠翻轉。」

就怕分票效應,讓不分區立委選情告急,關鍵倒數時刻,民進黨立委再上火線,向支持者喊話,力保所有不分區立委都能安全上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