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氣溫驟降 醫師:提防急性心肌梗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最近天氣日夜溫差大,根據氣象預報,未來一周屬於溼冷天氣型態,醫師提醒有心臟血管疾病的民眾,注意保暖,提防急性心肌梗塞等症狀出現。

冷氣團報到,氣溫驟降,冬天溼冷,醫師提醒,有心臟疾病的患者最要提防急性心肌梗塞,身體出現不適時不可輕忽。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科醫師 劉力瑋:

「可能會有胸口悶、胸口痛,這個症狀大部份是一陣一陣,當心臟缺氧時他會不舒服,過一陣子心臟缺氧改善他又好了,有的病人他會伴隨冒冷汗,還是疼痛會傳到下巴或左邊肩膀狀況。」

天氣冷的時候,醫師建議要注意保暖,若是有身體不適的狀況發生時要迅速就醫。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科醫師 劉力瑋:

「特別早晨剛起床,交感神經活性旺盛,這個時候容易心肌梗塞,我建議天氣冷的話,如果知道自己有狹心症的病人,要注意保暖。」

醫師表示,有些病患,如有胸悶、胸痛的感覺,會含救心硝酸甘油片,緩解症狀。

台南市立醫院心臟科醫師 劉力瑋:

「這個藥含了之後,如果症狀沒有改善,你可以再試一次,真的沒有改善,要來醫院或是一天發作好幾次,平常都不會這樣子,但是一天含了好幾次,那一定這次就是要來急診就醫。」

醫師呼籲,病患平常要有少鹽、少油的健康飲食概念,以及適度的控制體重,才能預防心臟疾病再度復發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