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子業傳產化!五年內恐出局過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台灣電子業近年營利縮減,毛利率3%到4%,可說比比皆是,有分析就認為,台灣電子業恐怕將傳產化,如果沒有積極轉型恐怕難以為繼。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 (2016.1.11):「我們的智慧型手機,在2016年的成績會非常的好。」

對員工喊話,激勵士氣,宏達電尾牙宴召開,不過桌數剩一半不到,尾牙總獎金2000萬,也只有去年的三成,去年嘉賓五月天也不見了,因為主力營收的智慧型手機,真的很難賺!

TrendForce預估,2016年智慧型手機成長只剩5.8%,蘋果iPhone的銷量,甚至首度出現年負成長(-4.3%)。

台新投顧研究部協理 黃文清:「過去從PC、NB這個領域裡面,它其實已經很明顯的受到,中國供應鏈的一個夾擊,當然也有傳產化這樣一個趨勢,未來我們也看到,智慧型手機這一塊的領域,也面臨到一個飽和的狀態,如果沒有積極做一個轉型,往物聯網往車聯網這邊走的話,很可能它也有傳產化的可能性。」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警告,網路應用的新經濟崛起,以硬體為主的電子產業,未來恐將「傳產化」、小型電子公司「碎片化」,更可能有半數五年內,提前出局!

紅色供應鏈掠奪下,台灣電子業頻頻傳出整併,中國紫光更是大灑銀彈攻勢,不過上週中國股災,紫光股價重挫34.45%,總市值幾乎腰斬砍半(287.49億人民幣↓141.52億元),謝金河認為,這恰好挫傷紫光銳氣,也給了台灣電子業稍許喘息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