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頭目李東生獲刑15年 迫害機器仍未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中國出現今年第一場落馬貪官的判決。前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一審被判刑15年。李東生落馬後,610辦公室,已經逐漸被邊緣化,但迫害人權的行為,依然還在繼續。

李東生受賄案,去年10月開庭審理,今年1月12號,天津第二中院一審判決。李東生受賄2200萬罪名成立,獲刑15年,沒收財產100萬,他表示不會上訴。

外媒指他涉入周永康政變集團。而中紀委的通告,卻是點名李東生的首要「職務」,就是專責迫害法輪功的「中央防範辦」、俗稱610辦公室的主任。

橫河:「過去十幾年,610辦公室官員犯了罪是不能碰的,即使不得不查處的,也不會把他和610辦公室挂上鉤。就從公布李東生被調查開始,610辦公室就逐漸從幕後走向臺前了,但並不是正面形象。至少它的曝光的過程,表明這個組織在被邊緣化。」

雖然610逐漸邊緣化,迫害法輪功卻持續不停。

海外法輪大法明慧網,1月12號發佈報告。2015年,至少878名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平均刑期3年11個月。多數判決結果,都受到各級「610」的干預操縱。另外,上百名法輪功學員,過去一年在中共酷刑下死亡。

橫河:「中共它有一個特點,就是所有的迫害人權的政治運動,它一定會形成一個,依靠這個政治運動寄生的巨大利益團體,如果你不去有系統的制止,它就會自動運作下去。」

持續運作的迫害機器,雖然不受法律約束,卻逃不脫另一套難以解釋的規律。據不完全統計,2015年,總共有111名中共各級政法官員,遭到判刑、免職、非正常死亡等厄運。其中多數人,都曾直接參與迫害法輪功,包括13名各地610頭目。

橫河:「我們從四任中央610主任可以看到,這是一個被詛咒的位置,在這個位置上待的人沒有人能夠善終的。

2016年開年,北京再次宣稱加強法治。而專家指,江澤民非法成立的610,目的就是干預司法獨立。中國所謂的司法改革要想有實效,第一步就應該是,取消610。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