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律師被批捕 網絡高喊「無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中共最近宣佈對大批去年7月被抓捕失蹤的維權律師進行正式逮捕,並控以重罪「顛覆國家政權」。目前家屬收到逮捕通知書的律師已經有11人。14號,大陸網民在網絡上發起聲援活動,高喊「所有維權律師和良心犯無罪!」

王宇在去年7月9號凌晨被抓,丈夫包龍軍也在當天失聯,隨後,中共警方在全國各地大抓捕、約談了至少300名維權律師和民主異議人士,被稱為「709事件」。王宇所在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也率先遭到打壓。

除了王宇,包括鋒銳律師事務所的主任周世鋒、律師王全璋、實習律師李姝雲家人收到了正式逮捕通知書,他們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

另外,包龍軍、謝燕益、謝陽被控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和知名維權律師李和平同一天被抓的助理 趙威,也被控「顛覆國家政權罪」,另一名助理高月被控「幫助毀滅證據罪」。

任全牛律師:「李和平律師最早在中國辦理法輪功案件,那麼後來,可能有一段時間又提倡民間平冤團,後來又做各種維權,在民眾中有一定的影響力,又宣傳西方民主法制憲政的這種思想。」

任全牛律師表示,李和平律師等人提倡的東西與當局的價值觀不一致,因此被當局扣上了「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大帽子。在中國「顛覆國家政權罪」最高可判無期徒刑。

12號,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撰文說,人權活動人士黃燕被捕,舒向新律師被捕,王實秋律師「被失蹤」,今早又得悉謝燕益,謝陽及趙威被捕。

高律師認為,中共密集地抓捕律師的暴行,不僅是對法治文明的野蠻反動,更是對人類天性的粗暴踐踏。

14號,網絡上還發起一份倡議書,聲援90後的小姑娘趙威和李姝雲,說她們只是手無寸鐵的弱女子,有甚麼能力來顛覆有著數百萬人軍隊的中共政權?如果表達自己的不滿就被扣上顛覆政權罪,那麼,每個人都可能被關進監獄。

倡議書說:「趙威無罪,李姝雲無罪!所有維權律師和良心犯無罪!」短短几小時內,這份倡議書己獲得數百名網友的簽名支持。

新唐人記者 李韻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