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從政翻轉政壇 林昶佐Freddy非唯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閃靈樂團主唱Freddy以本名林昶佐,代表時代力量參選台北市立委,因為搖滾歌手的身分,備受外媒關注,國際主流媒體都特地來台專訪,還形容他是,東亞地區首度參政的搖滾巨星,事實上,音樂人以政治素人之姿,締造小黨勝選奇蹟的,在國外,也有這樣的例子。

震耳樂音響徹自由廣場的夜空,台灣閃靈樂團舉辦「鎮魂護國」演唱會,吸引近2萬樂迷擠爆現場。閃靈推上國際,而身為樂團主唱的林昶佐,不僅被英國《衛報》以國際版頭條介紹這位參選立委的歌手林昶佐,連BBC中文網都說,林昶佐讓台灣傳統選舉文化衍生出新形態。

不過歌手走向從政之路,林昶佐不是第一位,來自冰島的龐克樂歌手Einar Orn(埃納爾 歐恩),2010年以素人之姿參與市議員選舉,而他參與的新興政黨「最棒黨」(the Best Party)獲得超過30%的高得票率,躍升議會最大黨,Einar也成為市議員。

來自美國底特律的流行樂歌手Martha Reeves,看到底特律面臨高失業、低薪的困境,2004年參選議員,進軍議會,2009年結束議員任期,Martha重回舞台,並持續透過自己的音樂,向世界行銷底特律。

來自巴西的Gilberto Gil(吉伯特吉爾),在1960年代,以歌聲對抗當時尚未民主的巴西獨裁政府。1987年轉戰政壇,成功選上巴西薩爾瓦多市文化局長,在2008年請辭巴西文化部長前,他都持續關注文化及環保領域,並致力提供教育資源會貧窮地區人民。

這一次林昶佐以重金屬樂團主唱身份,參選立委,話題性不斷,連外媒都用「東亞地區首位參政的搖滾巨星」來介紹林昶佐,這位樂壇老手以政治素人之姿轉戰立委,能否成功進入立院翻轉國會,寫下紀錄,1月16號就見分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奕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