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不滿評鑑 文化局長倪重華請辭獲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台北市府首長,繼前天副市長周麗芳後,文化局長倪重華昨晚(14日)也透過臉書宣布,已經請辭獲准,還透漏對市府評鑑制度的不滿!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強調,他認為評鑑制度,還是應該繼續實施。

上班時間走進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辦公室,卻玻璃門深鎖,只剩下秘書。

文化局長辦公室秘書:「不會進辦公室啦,今天就算是請他(倪重華)的年假。」

宣布請辭隔天,倪重華沒進辦公室,前一晚的臉書發文,充滿感慨。

他說「在體制裡,似乎總無法避免各種考核」,還說「文化難被量化,也不適合用數字理解」,表達對議員評鑑官員制度的不滿,最後透漏,「稍早已經口頭向市長請辭文化局局長的職務」,據了解,柯文哲並沒有慰留,2小時火速批准!

台北市長 柯文哲:「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人生規劃,我當然是尊重每個人的選擇,事實上目前在公部門,也不是一個很吸引人的地方。」

其實,上任一年來,倪重華行事、發言,多次引發批評,外傳金馬影展期間,利用容積獎勵回饋,招待導演、助理住東方文華酒店鬧爭議,加上評鑑吊車尾,是他請辭主因,外界都想問,柯文哲會不會後悔實施評鑑?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體而言,我認為評鑑制度是好的,評鑑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好像意願評鑑,做為一個自我反省改進的一個方式。」

就任剛滿週年,從顧問洪智坤,到副市長周麗芳,又新增文化局長倪重華請辭,市府團隊將連走幾員大將,柯文哲也很傷腦筋!

台北市長 柯文哲:「行雲流水皆自然,你知道嗎?哎呀!天下人才多的是,只是看你有沒有找到,有沒有給他機會而已。」

台灣人才的確很多,但願不願意進台北市府服務,是最大問題。如何找到學經歷、能力都好,又能跟上柯文哲腳步的首長,將是柯P第2年的一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