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頂尖相撲手 神社跺腳迎新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迎新年傳統習俗,在日本,今年也少不了相撲力士在明治神宮舉行的儀式,日本最頂尖的3位相撲手蹬地跺腳的氣勢,架式十足,吸引許多民眾到現場一同祈福。

每一年在日本都可以看到頂尖的相撲手在東京靖國神社以傳統的跺腳儀式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來。

(1月7日,星期四)出生於蒙古的白鵬翔(Hakuho)、日馬富士公平(Harumafuji)和鶴龍力三郎(Kakuryu)三位相撲好手都再次來到了明治神宮(Meiji shrine),參加了這項慶祝儀式。

當他們三人從訓練場地來到會場時,數百名觀眾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這三位頂尖的相撲手。

日本頂尖相撲手 神社跺腳迎新年
日本頂尖相撲手 神社跺腳迎新年

相撲 白鵬翔:

「今年五月夏季巡迴賽之後,我就將進入我職業生涯的第十個年頭;而且今天回頭看看我十年前開始參與,感覺非常良好。」

白鵬翔(Hakuho)普遍被視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相撲手之一,他已經贏得了33次頂級聯賽冠軍。

現年53歲的鋼琴老師增田(Masuda)媽媽,穿著傳統日本和服來參觀這項活動。

鋼琴老師 增田:

「在現今許多日本人已經脫離了相撲的情況下,我衷心的感謝這些(蒙古)相撲手們熱愛日本、並且繼承了日本文化。」

先前11月的競賽中,身高185公分(6呎1吋)、體重135公斤(298磅),相對較輕的衛冕冠軍相撲選手 - 日馬富士公平(Harumafuji)在15回合中獲勝13次,還包括贏了身高192公分(6呎3.5吋)、體重155公斤(341英磅)的白鵬翔(Hakuho)一次。

下一次的競賽將從1月15日開始,上述三位頂尖的相撲好手都將在最高等級的『幕下聯賽("makushita" division)』中一較高下。

剪輯 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