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膚致勝?泰國化妝品廣告 惹歧視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最近一家化妝品公司在泰國推出的美白廣告,主打「美白皮膚致勝」的口號,引來種族歧視的軒然大波,廠商不但趕緊出面道歉,還被迫撤下了廣告。

化妝品公司請來女影星在視頻中扮演皮膚由白變黑的美人,強調「皮膚白,你才能贏別人」。

在泰國,淺色皮膚的人一般被認?富有和高貴,深色皮膚則被認?是從事戶外體力工作、階級較低的人。

不過這隻美白產品的廣告在社交媒體播出後,卻引起軒然大波,以及對於審美觀的辯論。

隨後化妝品公司出面道歉,表示泰國不存在種族歧視,廣告也沒有這樣的意涵。

白膚致勝?泰國化妝品廣告 惹歧視爭議
白膚致勝?泰國化妝品廣告 惹歧視爭議

Yulihan集團總裁 WATTANAPAK (JINSIRIVANICH):

「我們只是想對某個特定的群體來傳遞價值。」

一名24歲的泰國女性認為,這項產品是在迎合國內一直以來對美的偏見。

24歲曼谷居民 UMAPORN (KAJORNPOB):

「絕大多數泰國人仍然認?皮膚白會更好看。我覺得這不完全正確。」

1月8日(週五),這家化妝品公司已經撤下了廣告。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