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落難記 被人嚇到跳海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獅子非常具有地域觀念,只要有人侵犯到牠的領地,便會有攻擊行為,不過當獅子離開了牠的地盤又將是另一種情況,在印度有一隻獅子離開了森林,被人群嚇壞而跳入水中,可憐的在海上漂浮,等待救援。

(1月2日星期六)日前印度西部的賈法拉巴德港口(Jafrabad Port)附近,有一隻獅子在消波塊旁逗留,這樣的奇觀吸引了許多民眾。

森林之王在消波塊逗留,被圍觀群眾嚇壞
森林之王在消波塊逗留,被圍觀群眾嚇壞

這隻森林之王遠離森林之後不僅失去應有的威猛,還被人群嚇壞了,牠最後被迫跳入海中,可憐的在附近的海域中漂浮。

當地的林管人員接獲獅子的線報後,立刻抵達現場,並將獅子從海中撈起、麻醉後,準備用車子將獅子運往附近的動物保育中心。

據當地官員表示,由於受到洪水氾濫的影響,致使少數獅子被迫離開吉爾國家森林公園(Gir National Park)中的一些棲息地保護區。而這隻落海的獅子會在動物保育中心接受妥善的檢查和照料,之後再被送回附近的國家森林公園。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