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會翻轉 哪些新秀進軍、老將告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台灣2016總統、立委選舉面對年輕世代民主意識覺醒,許多政治新秀紛紛走向台前,擊敗老將拿下席次,我們用一分鐘時間,帶您看新國會的變化。

新國會誕生,113名新立委出爐,在台北市的部分,已經7連霸、基層實力雄厚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敗給民進黨吳思瑤1萬多票。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林昶佐,以6千多票的差距,擊敗當過國民黨5屆立委的林郁方,成為亞洲第一個進入國會的搖滾歌手。

在新北市,民進黨新秀、立委當選人呂孫綾,終止國民黨立委吳育昇的4連霸,成為國會最年輕的立委。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以政治素人的身分,拿下國民黨立委李慶華,中止7連霸。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女兒、民進黨立委當選人蘇巧慧,也打敗國民黨立委黃志雄,中止3屆連任。

桃園市尋求六連霸的國民黨立委陳根德,敗給民進黨立委當選人鄭運鵬,

台中市部分,國民黨連五屆立委楊瓊瓔,遭到後來居上的政治素人、時代力量立委當選人洪慈庸擊敗,洪慈庸以93451票,奪得台中市第3選區席次。

在南投,尋求七連霸的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大輸17248票,敗給同樣是現任立委的國民黨籍許淑華。

立委選舉,新人戰勝老將,奪得區域立委席次,因為學運力量成立,時代力量成立不到一年,就成為國會第三大黨,台灣政治生態,也產生新的改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