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台股受矚 企業大老紛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總統大選,民進黨政黨輪替,完全執政,對疲弱台股會造成哪些影響?分析師認為,周一股市開盤還要先觀察中國股市,是否能止跌回穩!

上週五(1月15日)美股開盤後,指數一瀉千里,終場重挫390點,加上總統大選結果出爐,確定由民進黨完全執政,台股選後行情怎麼走?

分析師 李永年:

「當然我們是要看中國股市的走勢,因為現在中國股市的走勢,它其實就是全球股市的領頭羊,第二就是國安基金了,我們看國安基金它會不會能夠在選舉之後,能不能夠繼續的進場來護盤。」

面對美股重挫壓力,可能拖累台股表現,國安基金操盤手吳當傑強調,會全面戒備,但是否延長護盤時間?要看週一(1月18日)國安基金開會討論的結果,畢竟台股從去年8871點以來,已經下跌超過1200點,跌幅13%,以台股800萬股民來計算,等於每位股民帳面損失21萬多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2016.1.16):

「台灣的經濟是代表我們,可以說是台灣的未來,所以不管任何的選舉結果是什麼,我覺得應該,大家都應該放下所以的政治歧見,全力地拼經濟。」

企業大老紛紛向新政府喊話,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更建議,新總統出面邀請產官學界及民意代表,一起腦力激盪開藥方,救經濟刻不容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