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字在》驅逐年獸的三個法寶

中國古時候有一種叫「年」的怪獸,頭長尖角,兇猛異常。「年」長年深居海底,每到除夕,爬上岸來吞食牲畜傷害人命,因此每到除夕,村村寨寨的人們扶老攜幼,逃往深山,以躲避「年」的傷害。

 

有一年的除夕,人們都忙着收拾東西逃往深山,這時候村東頭來了一個白髮老人。他對一戶老婆婆說只要讓他在她家住一晚,他定能將「年」獸驅走.眾人不信,老婆婆勸其還是上山躲避的好,老人堅持留下,眾人見勸他不住,便紛紛上山躲避去了。

 

當「年」獸象往年一樣準備闖進村肆虐的時候,突然傳來爆竹聲,「年」渾身顫慄,再也不敢向前湊了,原來「年」獸最怕紅色、火光和炸響.這時大門大開,只見院內一位身披紅袍的老人哈哈大笑,「年」獸大驚失色,倉惶而逃。

 

第二天,當人們從深山會到村裡時,發現村裡安然無恙,這才恍然大悟,原來白髮老人是幫助大家驅逐「年」獸的神仙,人們也發現了白髮老人驅逐「年」獸的三件法寶:紅色、火光和炸響。從此,每年的除夕,家家都貼紅對聯,燃放爆竹,戶戶燈火通明,守更待歲.這風俗越傳越廣,成了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過年」。

 

《悠遊字在》第一季DVD訂購✿ http://goo.gl/6lMkg7
《悠遊字在》第二季DVD訂購✿ http://goo.gl/JBziWx
《悠遊字在 漢字動畫》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oyofre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