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 蔡英文領導台灣新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際媒體持續聚焦台灣新選出的總統,蔡英文,同時也對蔡英文即將面臨的挑戰,進行深度分析。

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2016.1.16):「今天的選舉結果是向世界證明,台灣人就是自由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而道歉。」

2016台灣總統及立法院大選結束,國際媒體持續關注台灣未來情勢發展。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台灣的新方向〉(Taiwan’s New Direction)中說,因為周子瑜揮舞國旗事件,引發國民黨在本次選舉敗退,更分析蔡英文上台後要面臨的挑戰。

《華爾街日報》說:「如果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持續威脅台灣,兩岸將維持緊張情勢。但習近平坦承威脅,只會讓讓台灣人心疏離中國,但至少在經濟合作關係上,會因此更加緊密。」

《CNN》報導(Who is Tsai Ing-wen, Taiwan's newly-elected president?)中說到:「在兩岸關係中,蔡英文耐心、堅韌,並準備好進行談判。對比英國的鐵娘子,她更像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因為蔡英文想建立一個共識。」

《金融時報》報導,雖然台灣有自己的民主政府,中共仍聲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並威脅如果台灣宣布獨立將動用武力。因此許多國家包括美國,都不敢承認台灣,畏懼激怒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巫亦晴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