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搶進機器人布局 施崇棠:快亮相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科技產業迅速變遷,VR、機器人浪潮下,不少廠商加入競爭行列,華碩昨天舉辦尾牙,董事長施崇棠強調,今年手機將前進全球十大,物聯網和機器人布局也不缺席,預告今年就會亮相,要大家拭目以待。

請來盧廣仲開唱,台下施崇棠也樂的全身搖擺,儘管景氣前景不明,華碩昨天尾牙一開就是750桌,犒賞員工不手軟。

乾脆自己親自上舞台,為員工加油打氣。華碩今年移動終端產品ZenFone系列,全球繳出亮眼成績,今年眼光更大,隱藏武器就是華碩機器人。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2016.1.17):「希望這次進軍大聯盟裡面,這是很重要的目標,整個NoteBook的話,我覺得我們要全力來衝刺,機器人請大家拭目以待,現在已經進入緊鑼密鼓的最後的階段。」

Jibo介紹:「介紹Jibo,世界上第一個,家庭用機器人。打聲招呼Jibo,Hi Jibo。」

不光華碩,宏碁投資美國MIT媒體實驗室主導開發的,家用機器人「Jibo」,簡單的圓型抽象造型,可接收360度的聲音,嵌入人工智慧功能,來學習使用者的偏好,扮演個人助理角色,協助消費處理日常瑣事。

軟銀開發的Pepper機器人,一上市造成秒殺,各家大廠看準服務型、社交機器人商機,未來將逐漸普及。而對岸小米雷軍,也計畫2016年進軍VR和機器人領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