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改革聲起!資深黨員討黨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馬總統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現年89歲的律師王可富,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馬英九、朱立倫及前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涉嫌詐欺國民黨黨產。國民黨接連兩次大選慘敗,黨內士氣低迷,各種檢討敗選聲音,也隨之而起。

國民黨57年黨員資歷的律師王可富,到北檢按鈴控告國民黨前後任主席馬英九、朱立倫與前副秘書長兼行管會主委林德瑞,處理國民黨黨產過程涉犯詐欺、背信等罪。因為國民黨前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泰英,曾親自告訴他,2000年政黨輪替交接時,國民黨有2000億黨產,但2006年,國民黨交付信託黨營事 業淨值,變成200多億,6年內,短少了1800億。

國民黨資深黨員 王可富:「一千多億的黨產,到底到哪裡去了?這個錢從哪裡來的,這個黨產從什麼地方去的,所以完全是偽造文書,是背信、詐欺啊等等侵佔,所以我們黨員們就提起控告。」

王可富表示,雖然以前也告過,卻不了了之,新政府成立,決定再告一次。到場聲援的,除了名嘴胡忠信,還有剛好人在地院聲援江國慶案的時代力量新科立委洪慈庸。

第九屆立法委員當選人 洪慈庸:「時代力量一直以來也都主張,我們必須要在進到立院之後,主動來推動政黨法,所以針對於國民黨的不當黨產部分,未來在我們進到立院裡面,也是我們首要工作之一」

要求國民黨將不當黨產還給老百姓,在接連兩次大選慘敗後,國民黨內也有檢討聲浪,開票當天以選情不佳第一個請辭的前發言人楊偉中,今天又在臉書開炮,要國民黨改革別再空口說白話。不過,卻被爭取八連霸失利的立委丁守中反批,不了解政績,還老上政論節目扯黨的後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