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將上任 美商會力促台加入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台北市美國商會今天公布《2016商業景氣調查》,對於未來5年,僅47%的受訪企業樂觀看待,對於台灣經濟解藥,美國商會強調,加入TPP與區域經濟整合,勢在必行。

政黨確定輪替,新政府上任後的政策要怎麼走,成為企業界外商關注話題,美國商會公布調查報告,提醒新任總統恐怕將面對諸多挑戰。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Daniel Silver:「調查企業看好台灣未來五年經濟發展的比例,從60% 降到 47% 」

根據報告顯示,外商看未來五年,認為景氣樂觀的比例只有47%,遠比去年同期的60%要低,顯示客觀大環境並不樂觀。而外商認為,2016年企業營運最大的挑戰,就是不合時宜的法律法規環境。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Daniel Silver:「最重要的一點該改進 就是法規的環境,法規程序應該更透明 並接和公眾與利益相關者。」

而受訪企業認為,在接下來幾年,最擔心的問題,還是全球景氣放緩,加上中國經濟隱憂,美國商會建議,台灣要儘速納入區域經濟整合的隊伍,不論是TPP還是TIFA Talks,都不能再拖。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 Daniel Silver:「我們鼓勵台灣積極態度參與國際與區域協定,當然最重要的就是TPP。」

提醒即將上任的蔡政府,加快腳步與國際經濟接軌,至於國內缺水缺電的五缺問題,美國商會也建議新政府應該要有長期有效的能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