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王金平辭不分區?朱:敗選我承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9日)主持敗選後的第一次市政會議,對於黨內有要王金平辭去立委,為敗選負責的聲音,朱立倫說,所有的責任,他一肩扛。

敗選後返回新北市政府,主持市政會議,市長朱立倫一開口,就是對市府同仁說道歉。

新北市長 朱立倫:「在請假的這段期間,造成各位同仁的困擾,或者是壓力感到非常抱歉。」

請假期間,市政工作雖然持續推動,但新北市的選票大幅流失,可是施政的一大警訊,不過,要檢討的不只是朱立倫,國民黨內就有人把矛頭,指向立法院長王金平,要他辭去第一名的不分區立委,以示負責。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說過所有的責任由我來承擔,謝謝。」

朱立倫願意責任一肩扛,堵住黨內質疑,在朱立倫請辭後,黨內競逐的態勢逐漸明朗。

前副主席郝龍斌雖然角逐基隆立委落敗,但基隆市議會議長卻大動作力挺,國民黨臨時中常會確定朱立倫請辭案後,更有13位中常委直接到總統府,勸進吳敦義。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我想吳敦義很適合來當負責人,你看現階段檯面上的人物,哪一個人從基隆到屏東,到了地方見到每個人,都能夠把名字叫出來,黨的主席就要有這種能耐。」

除了郝龍斌,吳敦義,另外被點名的可能人選還包括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和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國民黨將在週三(20日)啟動黨主席補選作業,週六(23日)截止受理領表,想參加黨主席補選的參選人,屆時就會確定,空前挫敗的國民黨,還有沒有機會站起來,要如何才能站起來,重建的路還很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