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閣看守期 一分鐘速看政策喊停或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率領內閣總辭拍畢業照,各界認為,接下來內閣將進入四個月看守期,不過代班的閣揆張善政,力駁看守內閣,還說該做的一定會做;接下來用快速時間,帶您了解四個月內,會推行與喊停的政策。

國民黨敗選後內閣總辭,但馬總統不批准毛揆辭呈,變成毛請假由副閣揆張善政代班,內閣進入四個月看守期,繼續推動執行面工作,重大決策將留給新政府決定。

財政部長張盛和表明,520新內閣上台前,不會推綜所稅扣除額項目等重大法案,只會研擬方案給新財長參考,及推動例行業務。

經濟部長鄧振中則認為,涉及兩岸經貿爭議的事項,例如IC設計研議是否開放陸資,還須召開公聽會後向新國會報告,IC封測中資入股審查也有待遞件後立院決議,服貿、貨貿談判等兩岸協商,先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通過前,暫時擱置。

不過避免空窗期,政策執行面部分,如台積電赴中國南京設廠,將照程序繼續進行,最快過年前拍板定案;4月電價調降等計畫,也會依既定期程小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