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GDP創25年新低 專家:2016有下行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中國政府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GDP,比上一個季度下跌0.1%,來到為6.8%。同時也公布2015年年度GDP,為6.9%,創下25年新低。

彭博社 Stephen Engle:「這是1990年第一季以來,增長最慢的一季。」

中國政府在今天公布2015年第四季GDP,比上一個季度下跌0.1%,來到為6.8%。同時也公布2015年年度GDP,為6.9%,創下25年新低。

債務規模持續擴大,房地產供應與工業產能都過剩,海內外專家都預測,2016年,中國經濟仍然面臨下行壓力。

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朱海濱:「在中國,風險來自兩個地方,一個是實體經濟。在實體經濟方面,當政府談到要降低產能過剩的問題,當然,在傳統領域方面的投資活動會繼續減少,所以你怎麼找到新的來源來穩定整個經濟體。」

中國銀行國際金融研究所高級分析師 周景彤:「傳統的這些行業,體量比較大,而這些新興的行業,體量又比較小。盡管他增長快,體量比較小。所以呢,新興行業彌補不了傳統行業這樣大的體量,所以說整體的經濟呢,還是有下行的壓力。」

雖然數據創下25年新低,但中國官方的經濟數據普遍受到質疑,外界擔心,中國實際的經濟增速可能比官方數據更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