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T新創家Zach來台 看好台軟硬整合實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被譽為十大創新物聯企業之一Particle,創辦人今天受邀來台,他認為,物聯網趨勢台灣不容錯過,更應該積極發揮台灣軟硬整合的優勢,建議政府扮演協助角色,讓產業更加茁壯。

Particle介紹影片:「當它連接後,它喚醒了所有它連接的東西,電源供應器、按鈕、照相機,遠端遙控車。」

提出IoT模組套件解決方案,讓開發者迅速打造產品原型,物聯網新創企業Particle,短短七個月迅速爆紅。創辦人之一的蘇帕拉(Zach Supalla)來台分享創業經驗,認為台灣比起對岸深圳,有著更良好的人才、創意、軟硬整合優勢。

Particle共同創辦人 Zach Supalla:「台灣有著極為良好的製造開發、硬體設備,而且對大部分國家要建立物聯網產品,第一個問題就是如何去建造它。」

國發會副主委 高仙桂:「將來的硬體的價值會越來越低,軟體的價值會越來越高,所以我們怎麼樣,台灣可以以硬帶軟,軟硬整合。」

來台一週,蘇帕拉將陸續參訪台灣電子五哥,包括和碩、廣達、鴻海等大廠,不排除合作可能。不過他也發現,台灣有許多企業,都對物聯網朗朗上口,但實際卻只停留在空談階段。

Particle共同創辦人 Zach Supalla:「對物聯網十分感興趣,並且經常談到,但是他們卻不去實踐打造它,他們不敢開發因為他們在等待,而且並不確定。我認為真正去研究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嘗試它,試試看會不會成功,有時候你開發了一個產品,卻沒人想要,這很正常,這就是一個過程。」

建議政府扮演協助角色,大型公司也可以投資新創團隊,一同進軍物聯網市場,才能掌握先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