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梅花綻放迎賓 梅山品茶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受到暖冬影響,全台各地的梅花比往年晚開半個月左右,最近一波波的寒流來襲,嘉義梅山公園的梅花進入盛開期,目前約開5成左右,不少民眾趁著大選過後的假期,出門賞梅。

一眼望去,一片片雪白的梅花開滿樹稍,盡收眼底。遊客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捕捉一朵朵粉白色梅花綻放的美景,雖然天空下著雨,許多遊客依然遊興不減。

遊客 劉小姐:「走一走,還不錯,梅花也開得滿漂亮的。」

遊客 高先生:「半個月前來,還沒開(花),今天來了,就開了這樣子了。」

當地居民 劉秀民:「正常來講,都是元旦左右(開花),如果氣候像今年的話,大概就是延了10天左右。對!」

對離鄉背井40多年的官金暖來說,梅山公園的一景一物,都讓她特別懷念,今天特地約了姊妹們一起回「嘉」賞梅。

遊客 官金暖:「已經40幾年沒有回來了,我覺得很懷念,所以今天不管它,你看!刮風下雨,我都把它衝回來。」

梅山公園種植梅樹約3千株,每到花開季節,賞梅人潮絡繹不絕。當地茶農特別設茶席,免費提供遊客一邊品茗、一邊享受梅花的清香撲鼻。

遊客 沈育娟&陳先生:「寒風細雨中,能夠品嚐到這個茶香,欣賞這個梅花,(心裡暖暖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由於今年是暖冬,加上冬雨滋潤,比往年遲開近半個月的梅花,終於陸續綻放了;不少民眾在大選過後,把握梅花季黃金周,上山踏青賞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