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團共同贈鞋 助弱勢童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寒冬中社會有愛心,日前由84個企業及社團發起聯合捐款,贈送運動鞋給鹿港11所國中小120位弱勢學童,一圓小朋友的夢想。

小朋友排著隊,魚貫進入運動鞋量販店,架上各式各樣的運動鞋,都是小朋友挑選的目標,叔叔阿姨志工們協助小朋友試穿新鞋,興奮喜悅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小學生:「我喜歡寶紅色的鞋子,(那妳喜歡什麼顏色的),粉紅色。」

小學生:「感謝獅子會的叔叔阿姨,(要乖喔),嗯,(要勤奮向上喔),嗯。」

活動發起人彰美獅子會長鄭敬議表示,高中愛打籃球,有一位恩師拿1000元要他買雙好鞋穿,當時受到資助的他,現在回饋社會,希望小朋友們未來也都能有感恩的心,帶動社會良善的正面能量。

彰美獅子會會長 鄭敬議:「我把那1000元拿去買了一雙600塊的鞋子,剩下400塊當作1個月的零用錢,告訴我自己,未來我要靠我的雙手,有這個機會,能帶給更多孩子穿一雙好鞋。」

小學生:「很開心,我希望以後可以回饋幫助的人。」

小學生:「如果有人鞋子沒有資金可以買的話,這些鞋子就可以幫助他們。」

期待小朋友帶著鞋,能跑得又快又遠,迎向自信活力的未來,同時也帶動感恩回饋的心,讓愛深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