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共產黨員身份 在美被告「移民欺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美國一名華裔男子林路,歸化成為美國公民已經七年,但最近聯邦政府查出,他在入籍美國時,刻意隱瞞他有中共黨員的身份、以及他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因此遭到「移民欺詐」的指控,可能會被遞解出境。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聯邦檢察官,1月15號宣佈,伊利諾伊州居民,58歲的華裔男子林路(Lu Lin),將面臨「移民欺詐」指控。

起訴書顯示,FBI調查發現,林路1987年到1997年間,曾是中共黨員;另外,他曾化名為楊勇(Yung Yeung),為中共公安部工作,並在香港為國安部蒐集情報。林路對美國移民局隱瞞這些信息,2008年歸化成為美國公民。

美國知名華裔律師預計,如果林路罪名成立,最終將被遞解出境。

美國知名華裔律師李進進:「他是兩個問題,一個先是刑事案件,欺詐問題。刑事案件完了以後再回到移民法官,處理他的公民身份問題。取消他的公民,服完刑以後再遞解(出境)。」

去年8月,一家美國移民論壇,短期內就有2名網友披露,他們的移民申請被拒絕,原因都是,申請者曾加入中國共產黨。

在1990年以前,共產黨員想移民美國,被嚴格禁止。冷戰結束後,美國修改移民法,依然禁止共產黨員移民美國,但有幾種特殊情況,包括

1、入黨時不滿16歲

2、入黨並非自願

3、或者並不信奉其黨,入黨是為了換取基本生活需求。

4、或申請人有重要親屬,是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

5、以及來自共產黨執政國家的申請者,退黨5年以上;上述條件,可能被豁免。

美國知名華裔律師李進進:「美國禁止共產黨移民美國,因為共產黨宣傳的理論是,用暴力推翻資產階級國家,中國共產黨沒有放棄這個理論。你要是移民,當然越早退黨越好。」

除了共產黨員是個敏感標籤,如果移民申請人,曾在中共軍隊或政法系統任職,也會受到美國政府的嚴格審查。

此外,還有幾種身份,會被美國拒之門外。

美國知名華裔律師李進進:「計劃生育的工作人員、醫生護士,全部不允許入籍美國,?是第一個限制;第二個限制,參與組織、宣傳等等迫害他人,就因為人家的政治觀點、宗教信仰不同,迫害他人,比方說幫助人抓捕法輪功。這樣的人,明確的法律禁止。」

近年來,來自中國的各種移民申請,逐年大幅增加。為迴避敏感的身份信息,而瞞報、謊報的現象不少。聯邦執法部門已加大力度,打擊移民欺詐。

1月21號,林路將在芝加哥聯邦法庭出庭應訊。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