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三招 考生迎戰週五學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大學學測即將在週五週六兩天登場,碰上寒流,考生該如何因應,醫師說,除了要做運動,活絡血液循環,還要穿得對、吃得對。

本週五、週六大學學測登場,但碰上入冬首次寒流,最低溫下探8度,天氣濕冷,考生要想專心應考,保暖幾個方法不可少。

衛福部臺中醫院家醫科醫師 蔡昇瑋:「(考生)早上起來可以適度的做一些伸展的運動,不僅可以讓我們身體暖和起來,血液循環變得更好,另外可以讓頭腦變得比較清醒,適度減緩一些壓力的產生。」

首先出門前先做運動,雙手交扣,來回轉動維持15秒,再將手臂打直,按住手指尖端15秒,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並隨身攜帶熱茶,或是巧克力牛奶,適時補充熱量。

衛福部臺中醫院家醫科醫師 蔡昇瑋:「補充熱量當然可防止說我們低血糖,就是血糖過低的時候,可能頭腦會比較不清楚情形,而且也可能會比較容易失溫的狀況。」

外出口罩、圍巾不能少,怕下雨,外層加件防水大衣,洋蔥式的穿搭,對考試也有幫助。

衛福部臺中醫院家醫科醫師 蔡昇瑋:「出外的時候,多搭一件比較厚重的外套,可是在室內的時候,會影響考試的舒適性,所以在室內的時候就可以把一些厚重外套脫下來。」

另外,大考中心提醒,考試期間,考生可以攜帶口罩、手套、圍巾、暖暖包進場,但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暖暖包則以傳統非電子式的為主。

寒流來襲,加上部分地區會有豪雨,提醒考生做好保暖並提早出門,避免交通擁塞,影響考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