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每2人就有1人 喝酒臉紅罹癌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愛喝酒的朋友要注意了,如果您喝酒容易臉紅,很可能是先天缺乏代謝酒精的酵素,以致產生乙醛使得血管擴張而臉紅,人體如果無法代謝乙醛,將提升致癌風險,專家說,台灣2人中就有1人有這種基因缺損。

喝酒會臉紅,有人認為這是肝臟功能好,身體代謝狀況佳,其實不然。

醫學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郭行道:

「我們體內肝臟,代謝酒精跟乙醛的基因出了問題,先天的缺陷,在這樣情況下乙醛會大量沉積,大量沒有辦法代謝掉這個乙醛,會導致我們臉部泛紅以及心悸、心跳過快,甚至宿醉。」

根據研究,台灣有高達47%的民眾,肝臟缺乏代謝乙醛的基因,乙醛長期累積在人體,將提高癌症的發生率。

史丹福大學研究員 陳哲宏:

「大概你喝每天兩瓶啤酒、兩杯紅酒這個量,你就會罹患食道癌風險大概有50倍高,你如果超過3杯以上,甚至高達一百倍以上。」

醫師表示,酒精代謝基因缺損也會導致其他癌症跟疾病,如果能早期發現,可確保身體健康。

醫學中心健康管理中心主任 郭行道:

「喝酒會臉紅的人更要小心,最好檢查一下基因是否有缺陷,如果確定有基因缺陷的話,我們更早注意自己身體健康,在生活方式做適當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