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海線楊厝社區 人工的幸福寶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清朝乾隆年間形成的海埔新生地,雲林麥寮楊厝社區,舊稱「羊厝寮」,雖然,屬地 處海線偏鄉,但在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下,連連奪得社區發展獎項,上個月又得到「十大熱門社區」的稱號,帶您實地走訪了解。

叔叔伯伯們不厭其煩的教導,老人家也仔細聽才藝老師講解,融洽的學習氣氛,不管輩份,這裏是雲林麥寮楊厝社區。

社區居民 蔡先生:「做這個很好,很快樂,老人家沒事,要有社區發展協會,社區要有人啊。」

小朋友 蔡同學:「在楊厝社區很幸福。」

整個社區一同學習,真的很幸福,這也是為什麼,楊厝獲得行政院雲嘉南管理中心評選為「十大熱門」社區。

楊厝社區理事長 陳明聰 :「我們大大小小都在這裏做DIY,文藝活動,這畫面很感動,很好。」

才藝老師 康吳美華 : 「他們記憶裏的東西,他們會講,他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有共同的話題,就會聊開,其實很簡單,他們就邊做邊很高興的講說,我這個花生,我這是發霉的花生,我這是什麼品種的花生,想傳統東西找出來,像我今天要做的東西,蜻蜓就很鄉下才有。」

社區執行長 吳麗玲 :「老人家舉一反三,或是就讓他們找到一件事做,他們就會很開心,所以你會看到他們的花生,有用花生殼做成一堆的,然後放社區這裏,又怕不知情的人,撥來吃,我們會特別註明說殼內無仁,請勿食用。」

黃色花生、白色花生、還有這種淺棕色的花生,這都是社區大小朋友們的文創作品,連這一大桶看起來像花生的都大有來頭,他們的創意源源不絕。

社區居民 陳先生:「做這個花生,覺得是小時候的回憶,一直演進,做這個當老人的消遣,一種回憶。」

社區居民 許女士:「我想說一開始做黏土,我才會在撥的時候,就把花生拿起來,花生殼沒要用破,就把它黏起來。」

楊厝沒有豐富的自然寶藏,但營造出人工的自然寶藏,在社區大家庭裏感受到的是,最真誠的人情溫度,熱情而可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