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子瑜催票?台灣智庫:民進黨獲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2016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智庫調查民眾的投票行為以及關鍵事件的影響,分析認為周子瑜事件影響年輕人返鄉投票,而受益最多的政黨票,不是時代力量,而是民進黨。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有20%認同時代力量的人,他因為周子瑜事件,影響了他的政黨票,那你覺得這些票會往哪邊走,會到國民黨嗎,不太可能,誨盜親民黨嗎,我是懷疑,所以我覺得比較可能,就跑到民進黨,或者說有的部分跑到台聯,可能是這個樣子。所以總結來講,我個人是認為說,民進黨應該是受益比較多,那時代力量,他是受到壓縮,因為這件事情受到壓縮,所以我們講到時代力量政黨票,他的效應,除了蔡英文她在選前十天固票的效果之外,我覺得周子瑜的事件,是也從另一個角度壓縮到時代力量在政黨票的選票。」

學者分析2016大選投票結果,認為周子瑜事件,讓民進黨政黨票受益,尤其時代力量選前民調與投出來的政黨票結果有落差,就泛藍陣營來看,學者認為親民黨的政黨票遠高於上一次選舉,有可能是周子瑜事件後,原本想投國民黨的選民轉投給親民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