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政權移交 馬英九:不是「看守」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梅健華今天也在臉書發文,暗示馬英九、蔡英文放下歧見,合作建構移交機制。今天,馬總統出席天下經濟論壇時,強調在任內接連遇上金融海嘯、歐債危機,都能安然度過,剩下4個月任期,不會成為看守內閣。

司儀:「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上台致詞。」

滿場掌聲中,歡迎總統馬英九上台,連續7年出席天下經濟論壇,也宣告他2任8年的總統任期,已經進入尾聲。

總統 馬英九:「我的任期還有4個月,不是只剩下4個月,我的字典裡面沒有看守,沒有懈怠這個詞,政府一定會全力以赴,做到5月19日為止,請大家放心。」

一句沒有看守,馬總統宣示,剩下的任期,他會做好做滿,就算2016選舉大敗,大家都認為,馬政府政績不佳,應該負起責任,不過,他說。

總統 馬英九:「上任還不到半年,就來了個金融海嘯,2011到2013呢,又來了一個歐債危機,現在又來了一個出口衰退,所以使得我們8年前,所定的經濟發展的目標,沒有辦法全部實現,但是基本上呢,我們在這過程當中,表現出來的經濟的實力,我覺得還是相當的可觀,那從其他的國際評比來看的話,我們的表現也不算太差。」

不但強調政績還不錯,還要再度提醒接任的蔡英文,兩岸關係,得跟著他的政策走。

總統 馬英九:「 和平的跨海大橋, 未來的總統不論是哪一黨,或是哪一位只要能夠遵守交通規則,這個交通規則是什麼呢,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任期只剩下4個月,馬總統利用場合大談兩岸主張,但能否被下一任政府與人民買單,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