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化妝品展 掌握美容業新動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台灣的化妝品市場至2014年底為止大約有965億台幣,而日本化妝品僅在日本國內就擁有9100億台幣的市場。美容大國日本,對化妝品製作精益求精,一年一度的日本國際美容化妝品展帶您掌握日本美容業的動向。

不用搖就可以直接使用的防曬霜、好像冰淇淋一樣的潔面乳和面霜、代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特色的化妝系列,這裡是日本國際美容化妝品展。從化妝品、保健品、健康食品到美容院產品,美容領域的最新技術齊聚一堂,同時也招攬大量海外廠商,提供雙向商務平台。

近年碳酸在日本 一直人氣不減,標榜有超強潔淨能力、調整肌膚狀態的同時,也促進血液循環,相當受到好評。而日本商家也不斷精益求精,發明升級版的碳酸美容產品。

美容業公司副社長 有田直美:

「像這樣放到熱水中,我們擁有碳酸可以溶解在水裡的專利,所以和普通的水相比,可以讓身體溫暖5~6倍,而且淋浴也有同樣效果。」

繼碳酸之後,業者估計,日本市場將出現大量的氫素化妝品,氫氣能有效去除黑色素沉澱,對祛斑和痘印都有顯著效果,極有可能成為日本未來化妝品市場的新趨勢。

美容業公司 健康美容事業部總管 平 孝充:

「氫氣可以帶走身體老朽的部分,人體也會有生銹的部分。只要呼吸著空氣,身體就會慢慢『銹』掉。那麼可以去掉這個部分的,就是大家說的氫氣,所以在日本現在十分受到關注。」

日本知名化妝品公司為降低成本,多採用OEM及ODM形式,將產品開發生產外包給下屬公司。展會中有一些,既接受委託開發新產品,又同時擁有自己品牌的中小企業。受到來自中國及東南亞客戶的需求,這些品牌不打高科技的牌,更注重採用自然環保的天然原材料,用日本產的高質量,吸引消費者。

美容業公司 營業本部長 Kawakami Erika:

「(中國)和日本一樣關注有機化妝品,這個市場比去年提高了30%,我聽說基本每年都在以30%的速度增長。其中,他們對於日本製會有非常高的信賴性,因為已經有品牌的力量。」

在國際知名大廠的背後,這些不斷提供最新產品的中小企業 也是支撐整個業界蓬勃發展的基石之一。為期3天的展覽,共有700間公司參展,預計入場人數將超過3萬人次。

新唐人記者 陳文娟 顧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