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消防局防火演練 緩降機救援法展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每年1到2月都是火災高峰期,20日,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舉辦防火宣導,除了有新式緩降機救援演練,還安排小朋友搭乘雲梯車和瞄子射水,期許消防知識從小紮根。

消防隊員:「這樣,你要來打開,有沒有,手要扶好喔。」

消防隊員蹲在地上手持消防瞄子,仔細的教小朋友如何利用瞄子噴水,進行火災搶救,看小朋友們個個神情專注,頗有神射手架勢。受歡迎的還有這個搭乘雲梯車體驗,第一次搭上高高的雲梯車,小朋友們好開心。

小朋友:「(甚麼感覺) 很好玩,很刺激。(想不想再坐一次)還想。」

體驗搭乘雲梯車讓孩子們很開心,但是,如果火災發生在高樓或狹窄巷弄,雲梯車無法深入救援,可能造成無辜傷亡。新竹縣消防局研發新式的機動緩降機救援法,在人員受困的上一、二層樓,將緩降機固定後,垂降救援繩索,就有機會將受困者救出。

新竹縣消防局第一大隊長 陳俊忠:「機動緩降機做好之後,垂降下來給被救者,他把它(救援繩索)套起來之後,直接往窗戶外面跳出,跳出之後會掛在他的下三、下四層樓,那我們在下四層樓就把窗戶打開,就可以把他收進來、就可以把他救進來了。」

新年前用火機會增加,火災機率也提高,新竹縣消防局擴大防火宣導、演練,縣長邱鏡淳親自校閱,期許民眾加強自我安全意識,強化消防隊員救災能力,以減少災害發生與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