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筆焦墨造山水 藝術家夏一夫個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熱愛繪畫的藝術家夏一夫,1949年隨軍來台後,開過廣告公司、畫廊,退休後才全心投入山水畫研習。61歲第一次比賽就獲獎。今年高齡90歲的夏一夫,仍不停以筆墨妝點畫布畫作,帶您一起來欣賞夏一夫的作品。

中國傳統繪畫的枯筆焦墨,以乾筆側鋒反覆皴擦、層層堆疊,畫出雲水、山石的層次,畫家夏一夫更巧妙融入透視技法,成功走出自己的藝術風格。

藝術家 夏一夫:「我看過那些山我不能那樣畫那個山,我是經過我的腦再想個辦法再組合的山,我組合這個場景,讓你感覺到啊,我好像去玩的時候,有過這個地方,也好像是喔對不對?沒有,也許隨著你的場景來流動,像跳舞一樣。」

略帶抽象,透著東方意境,構圖猶如獨特的黑白攝影作品,表現出層層反覆、綿密沉實的律動性與節奏感,這一幅是夏一夫的得意作品。

藝術家 夏一夫:「這張畫是我很喜歡,它沒很大的缺點,但是又覺得很輕巧,很遠也很平實,它沒有很大的刻畫裡面,只是遠山就是淡淡的遠山,前面就是這樣子。」

今年高齡90歲的夏一夫,身體健康個性開朗,因為年過半百才專心繪畫,他珍惜人生的這份轉機,每天仍不停的以筆墨妝點畫布,揮灑出自己獨有的創作。

藝術家 夏一夫:「我要追求的是我自己,我不管別人,我要努力的去追求,達到什麼樣的目的我不曉得,但是我要儘量在我有生之年一直追求這一個目標。」

夏一夫說,藉由畫展跟大家分享,他作畫的心路歷程,鼓勵大家一定要勇敢創造自己,一定要堅持,永不放棄,最後一定會達到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