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不要把賬都算到中國的頭上 今日點擊(243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        提要

英媒:不要把帳都算到中國頭上
李和平等中國維權律師相繼被批捕
德媒:外國護照也不是護身符
瑞典人權工作者在囚禁中向中國道歉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今天報個新聞,說這個越南的一隻神龜,大概80歲到100歲,神龜死了,因為共產黨呢無神論,高級動物跟這個共產黨學去,可是他們底下都對這個神龜很忌諱。

說這個神龜怎麼來處呢,說曾經這個神龜從水裡出來了,是帶了一個順天劍,出來了給了當時的,越南的一個民族英雄姓黎,這個人拿這個劍,戰勝了明朝時期的越南的占領者,你聽著就跟中國有關係喔。

明朝時期的占領者,那可能後面就是這麼一段故事吧!後來當他戰勝之後,這個姓黎的就成為了越南的國王,在這個時候有一天這個龜又來了,要那把劍,結果這個姓黎的,不錯,就把這把劍給了這個龜,這個龜就走了下到水裡了。

也就是它名字很有意思,叫順天劍,順應天意,順應天意做完了事情,那哪兒來哪兒去,你得還給人家。那死了,所以對越南人來講,正好越南共產黨現在要開會,也是越南面臨大的轉型,說預示這徵兆不太好,徵兆不太好。

所以高級動物也怕這個喔,敢情 我以為高級動物啥都不怕,它其實真怕。

那對應的哪股市,我做節目的時候,我沒注意北美股市是怎麼樣,但歐洲股市,
包括日本股市和這個香港股市,都暴跌了超過3%,接近4%,香港股市暴跌3.82%,
那東京股市3.7%,我看在歐洲的,包括歐洲的股市和這個德國的股市,都是接近3%。

那今天的道瓊斯會怎麼樣,不知道,但偏偏中國呢只下跌了1點多%,所以原因是說中國的GDP指數太低6.9%,帶動了全球的經濟的下滑。

所以你會出現一個概念,你看中國股市暴跌的時候,能夠帶動全球股市;那中國股市扛肉了,沒那麼跌得沒那麼厲害的時候,全球股市在開始往下走,一浪高過一浪,對不對!青出於藍勝於藍。

這是我跟大家講過你放心,在經濟的層面要出事情的時候,其實誰動手都沒用,
誰動手都沒用,對吧!那真正的概念,就一定從人的角度順應的角度去做,但是現實的環境當中,有多少人能夠順應這種概念,不好說。

英媒:不要把帳都算到中國頭上

那今天看到網上最新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不要把帳都算在中國的頭上。

這是BBC翻譯的英文媒體的文章,中國經濟疲軟,對世界影響到底有多大?衛報發表社論說,證實了中國的經濟開始放緩,而全世界無論是成熟市場,還是新興市場,都感受到其廣泛的影響。

那我們看到它吹來的一股冷風寒風,令人不寒而慄,它創造了6.9%,25年來最底的增長率,對吧!那保7保8已經不存在了,現在都見不著7 8了,那11%的場景更沒了,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關鍵問題。第三輪危機。

衛報說,在經歷了美國房市,導致第一輪世界金融危機;歐元區導致第二輪金融危機;那中國的經濟下滑,可能觸發第三輪的,世界範圍內的經濟危機。

而金融時報,發表了美國耶魯大學的高級研究員,叫羅奇的文章說,不要事事都怪中國,這事都是一波一波的。

就像我剛才說似的,那你中國的股票下跌,帶動著世界股市下跌,那中國股票不跌了,世界股市也要下跌,對不對!

你讓我說它是一潭子水,對不對!一潭子水,它水紋是這樣的,對不對!你不能說光是這一個水紋,它總得有上有下,才成為水紋咧,它的破壞力才大,對不對!
那它平著不動,光上去不下來,那不是地球上的東西啊!

那羅奇講說世界金融市場,描繪出一幅過分簡單化的圖面,但是用來講述一個複雜的故事,全球股市下跌,到下一輪可能發生衰退,那中國被認為是導致各種問題的原因。

那在他看來,股價下跌怪中國,油價、鋼價也都怪中國,這樣說的話是不是有些問題。他說不能低估了中國的規模和這種聯繫性,但是它在全球的影響卻微弱得多,在起作用的是兩大因素的拉距。

中國長期宣稱的朝著新增長模式轉變,而健全的金融基礎設施的必需建設,那我相信這是翻譯過來的。

所以在我的概念當中,其實中國出問題,就是它的政治體制的獨裁的。共產黨的體制,跟它進一步跟世界範圍內的這種參與性,人民幣成為了可流通貨幣,進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對不對!

但是哪它又是一個強權者,完全的獨裁者,這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本身的運作是對立的。沒跟你說都成天津人吃麻花了,這下蠻擰,對不對!猴吃麻花蠻擰,不是那麼回事,結果它現在就做成了這麼回事。

李和平等中國維權律師相繼被批捕

那日前哪BBC報導說:李和平等相繼被批捕。李和平律師與周世鋒、王全璋,和李和平的助手趙威一樣,都是在1月8日被批捕的。那與此同時,他的弟弟李春富律師也被批捕,批捕的罪名: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中共新華社宣稱,中國成功打掉一個以中國維權緊急救援組為名的,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的非法組織,所以這就形成了一個極為對立的場面,形成了一個極為對立的場面。

依法治國,依憲治國,對整個維權律師的整體的打壓,依然在往前走著。而另外一步,它的最高法院的法官,在宣誓詞當中,卻沒有了中國共產黨,不用忠於黨;
它的省長也不用忠於黨,在它的省長位置上。這就形成了一個,非常非常有趣的,非常令人不解的場面。

那在現實的環境中,不同的人會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解釋,在我的概念當中我依然認為,這是我們看的韓國電影,殺人回憶和辯護人當中的場面。你會完整的看到,
今天中國社會環境、政治環境,和整個人遭到汙辱的過程,這是一個完全在變化的過程中出現的事情。

德媒:外國護照也不是護身符

那與此同時德國之聲的報導,德國媒體說外國護照也不是護身符了。這裡主要是提到,瑞典籍的出版商桂民海,突然出現在中央電視台懺悔的視頻,引起了德語媒體的關注。

那新蘇黎世報預計說,一國兩制似乎已時日無多了。這就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一般你拿了外國護照,很多跑出國來的貪官,和有錢的人有本事的人,都是為了換一個外國護照做護身符的。

那結果呢桂民海香港居民,又是瑞典國民,身在泰國,結果從泰國給抓進去了,
因為泰國沒有他的出境紀錄。而又逼著他在中央電視台說,自己突然懺悔悔過,
然後自己的方式,跑回了大陸去自首,為了10年前和12年前的一次車禍,醉酒駕車。

結果律師說,那個時候還沒那個法律,連那條法律都沒有,就出現了這種場面。

所以它透顯出來的這個制度,在所謂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背景之下,在共產黨今天依然存在的背景之下,它的邪惡性讓桂民海上中央電視台,本身就是它的邪惡,而讓他繼續編故事就是更加的邪惡,這就是真實的場面。

瑞典人權工作者在囚禁中向中國道歉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瑞典人權工作者在囚禁中向中國道歉。一家在北京運作的非政府組織的,瑞典籍聯合創始人,為參與危害國家的活動而做出道歉。
該組織意在為中國公民提供法律援助,為中國的維權及人權律師提供培訓。

那這個組織叫做人權衛士緊急救援協會,現年35歲的彼得‧達林向官員表示,我在中國從事了違反中國法律的活動,傷害了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為此我要深深致歉。

外國人我要整你,有點意思,大家聽起來我覺得會覺得,聽起來是那麼回事。我跟你對比一下,在有關銅鑼灣書局這件事情的時候,人們把它評論成是看到了,
今天中共的體制,叫做國家恐怖主義,對不對!

我跟你舉個例子,當年的希特勒在德國的境內,如果有人從事了某些活動,從人性的角度、從生命角度,和人權的角度,來對抗希特勒的恐怖組織、恐怖政權,
他一定違反了德國法律,傷害了德國政府和傷害了德國人民。

我跟大家說過你看封神演義也好,你看西遊記也好,當妖魔鬼怪現出原形的時候,
那是使出它最後的招數,而往往在現出原形的時候,也是它完蛋的時候。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