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最強寒流 坪林山區可能飄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寒流報到,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北極冷空氣逸散到台灣帶來低溫,高山有機會下雪不稀奇,就連坪林山區也有飄雪可能,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罕見對全台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史上第一次,對全台22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還有大雨、陸上強風特報,三劍齊發。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從週六白天開始,寒流就會明顯南下,各地溫度下降趨勢相當明顯,尤其入夜以後,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氣溫有機會,逐漸下降五到六度之間。」

週末北部中部低溫下探6~7度,南部8~9度,東部7~11度,但這波冷空氣,濕度高,風又強,體感溫度再往下拉,台北0度,新竹-2度,就連台南也能感受-1度低溫,沿海地區因為空曠風大更冷,能感受到-4度,宛如走進冷凍庫。

全台急凍想看雪,玉山、太平山、拉拉山降雪不稀奇,因為這波冷空氣,低溫加上水氣配合,就連600公尺陽明山竹子湖、坪林山區都有可能飄雪。國道5號彭山到坪林路段可能會出現路面結冰。

氣象局預報員 陳維良:「東部、北部的山區海拔高度,有超過1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應該降雪機會明顯偏高。」

受到負北極震盪影響,北極冷空氣逸散到台灣,帶來10年最強霸王寒流,全台冷吱吱,民眾保暖一定要做好不能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