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霸王級寒潮襲中 暴風雪週末襲美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溫室效應加上強聖嬰影響,全球氣候大亂,中國本週持續遭「霸王級」寒潮襲擊,包括北京、上海都出現30年來的歷史極值,內蒙古呼倫貝爾低溫,達零下47.5度,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美國,週末也可能遭遇創記錄的暴風雪。

中國大陸多省市這週持續遭暴雪,北京、上海和廣州等地氣溫將出現30多年來歷史極值。 內蒙古呼倫貝爾週二經歷了攝氏零下47.5度低溫。

在這裡,滾燙的熱水潑向空中,瞬間變成一團白霧。另外,在極端冷天,要最好保暖隔離。不然就會像這樣,在金屬門上放一塊豬皮,豬皮瞬間黏在鐵門上,硬剝下來,還有一部分黏在上面。

而地球的另一端,美國東部週末將面臨大暴風雪的來襲,美國首都華盛頓、維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週四提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紐約也發出危險通告。

紐約市長白思豪:「環衛部門一如既往的做好了準備,從明天週五上午開始,環衛部門將分成兩班倒,每班2300名工人工作12小時,579輛撒鹽車週五晚上會提前部署好,我們已經準備好了33萬噸的鹽。」

暴風雪預計持續到週日,降雪量估計到一呎,目前,數百航班已經先行取消,初步知道最少3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