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過半!中生代綠委宣示推國會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2016大選落幕,民進黨在立法院,拿下過半數的68席,今天(22日)幾位中生代立委,出面召開記者會,宣示新會期將首先推動國會改革,未來將落實包括議長中立化,委員會中心主義,開放國會等主張。

民進黨的葉宜津、陳亭妃、陳其邁等民進黨中生代立委,才剛順利連任沒幾天,趁著新國會還沒報到,先召開記者會,宣示推動國會改革的決心。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

「所以我們有點亮台灣,點亮國會,人民的國會,開放的國會,專業的國會。」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這個國會選出來的委員,是人民給予的權責,所以我們希望這樣的改革,能夠符合人民的期待。」

民進黨宣誓,包括讓議長中立化,未來必須退出政黨活動,國會不得擋法案,落實委員會中心主義,弱化被詬病的朝野協商功能,以及開放國會,讓民眾可以旁聽委員會,最後是國會議員自律,嚴禁立委兼職。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

「院長協商的部分(範圍),是限於議事的協商。預算跟法案,就拉回來,由原委員會的召集委員來主持協商,這個部分是透明公開。」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你必須是退出未來,整個相關的政黨活動,也就是由黨中央所主辦的所有政黨活動,還有,不能兼任任何的黨職。」

中生代立委,大談國會改革,不過其中包括葉宜津,還有陳亭妃,都是被點名的熱門副院長人選,意外成為記者會焦點。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

「這個議長、副議長的權責,哪一個人能夠勝任呢?其實,台灣人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

「大家的重點,應該是如何與蔡英文總統,把台灣的改革做的更好。」

熱門的副院長人選,都把選舉放兩旁,改革放中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