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產加工4.0 台灣首座氣冷雞電宰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台灣白肉雞市場龐大,據統計,台灣人平均一週的雞肉消費量高達350萬隻,中部有家油品大廠,看準商機,斥資12億,引進全台唯一氣冷式設備,預計年產2千萬隻氣冷雞,搶攻生鮮雞肉市場。

從掛雞開始,滾水拔毛,外觀有沒有問題,攝影機全都錄,一路處理到包裝,每隻雞,都不會混淆,就像有身分證一樣,還能追溯本源。

電宰雞廠董事長 陳育信:「我們從生產到變成產品,中間過程全部用鏈條在一起,//所以雞不會有污染的情形,因為以前整堆放在冷水槽裡面,比較有可能污染。」

民眾關心食安,有身分證的雞,讓消費者放心,厲害的還有全台唯一氣冷設備,全長1975公尺,溫度控制在-1度c,有別於傳統泡水降溫,同時極速冷凍兩萬隻雞,保留原汁原味。

食用油廠董事長 洪堯昆:「能夠提升我們的競爭力, 因為我講我們將來參加TPP,其它國外進口雞的話,我們假如沒有升級的話,根本上就沒有辦法競爭,所以我講我們公司本身在90幾年來,一直希望把農業跟食品能夠結合。」

據統計,台灣人平均一週的雞肉消費量高達350萬隻,中部油品大廠看準商機搶占電宰業,斥資12億,引進多項全台唯一設備,目標每天宰6萬隻雞,年產2千萬隻氣冷雞,搶攻全台10%的生鮮雞肉市場。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樣一個投資,是在台中,代表說我們未來台中的產業不管是在4.0的發展,還是在食安推動上面,都可以建立一個很好的模範。」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農業可以提升它本身的營運價值,這是我們未來要推動的工作。」

除了產業設備要升級,從源頭整合產業鏈,重建消費者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