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中送暖!郭台銘捐千萬郭守正送暖家扶

小小一家人開心領取棉被。(永齡基金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強大寒流來襲,永齡基金會日前接到永齡補救教學服務社工轉達,有一單親孩童母親因為家中只有一條棉被,擔心這兩天將見10年來最大寒流,詢問社工是否有管道申請棉被,令人憂心他們的情況。這樣的案例或許並不是少數,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董事長聞訊,指示捐出1,000萬元,購買10,000~15,000套以上的棉被、睡袋等物資,將和家扶基金會全省家扶據點合作發放,希望能寒冬送暖,避免發生憾事。

物資徵求新聞發布後五小時,北中南廠商已經提供超過八千份保暖物資,甚至有司機願意無償運送,長榮集團也共襄盛舉,在天候允許狀況下,將免費運送物資至離島地區。永齡基金會預計募集總數量將超過一萬六千份。因應世紀寒流來襲,永齡基金會送暖將捐出新台幣一千萬元,購買一萬五千套以上的棉被、睡袋等物資,和家扶基金會全省家扶據點合作發放,望能寒冬送暖。

郭守正董事長表示,此次寒冬送暖活動運送發放棉被和睡袋等交通、運輸或是其他雜支費用,均由永齡基金會支付,希望在今天晚上就可以把物資透過家扶基金會,送到需要的家庭和兒童手上,也期盼有需要的家庭和兒童,不要著涼了。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傳播組主任周幼梅表示,感謝永齡基金會寒冬送暖,要送出1萬5000套以上棉被和睡袋等物資給弱勢家庭和兒童。目前家扶基金會在全國有超過1400位員工、24個家扶中心和35個服務處,目前棉被和睡袋等物資已經在基隆、淡水、彰化、嘉義、南高雄、澎湖、馬祖、金門等地發放,明天也會在台中、南投及其他各地繼續發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