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也急凍!美積雪盈尺大陸高鐵凍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這個周末不只是台灣冷颼颼,在美國和中國大陸,只能以冰天雪地來形容。在美國東岸的積雪,最高已經深達76公分,甚至還有「雷暴雪」來勢洶洶。而在中國大陸,被稱為霸王級的寒流,則是把高鐵凍成了「龜鐵」,導致數千乘客滯留。

華府國土安全部主任 蓋爾達特(Chris Geldart):「這場風暴將是致命的。我們要民眾不要上街。如果你以為禮拜六或禮拜六晚上接到上的雪就會被鏟完,那是部會發生的。」

美國華盛頓,儼然已經成為一片雪白的世界。汽車、路樹以至整個街道都是厚厚的積雪。這場暴風雪至今已導致8人死亡、6個州進入緊急狀態與數千航班取消。由於政府建議民眾不要出門,各大超市已經出現食品短缺。

而在中國大陸也受到北極震盪的「霸王級」寒流侵襲,京滬、滬昆等許多高鐵線路嚴重誤點,尤其是北京往上海的班次,原本時速每小時300公里的列車只剩每小時7公里,已經形同於雙腳走路的速度,車站已經擠滿了等待的人潮。

而哈爾濱溫度,更是降到零下30度,市民空中撒溫水,竟然瞬間,變成冰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