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思林榮三 蔡英文:謹記捍衛自由的提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去年11月辭世,今天下午舉行追思會,民進黨主席、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致意,並上台致詞哀悼。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這裡用最敬重和惋惜的心情,來紀念對台灣影響最深的報人,也就是我們的好朋友,更是我的良師益友,林榮三先生。」

自由報系創辦人林榮三先生,去年11月辭世,今天下午舉行追思會,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央行總裁彭淮南、台北市長柯文哲、花蓮縣長傅?萁、台南市長賴清德、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等政商名流都到場致意,場面盛大莊重。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昨天我接到中選會的總統當選證書,林榮三先生如果天上有知,他應該會為我感到高興,我會記得林榮三先生的提醒,堅守台灣的利益,捍衛台灣人自由的權益,這就是我最重要的使命。」

蔡英文與王金平在場內坐在隔壁,兩人表情自然,但並無太多互動,只有禮貌性的寒暄,王金平在致詞時表示,林榮三基於對台灣土地的關懷,創辦報紙,致力將本土價值發揚光大,一生立功、立德、立言的模範,長留人心。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最好的紀念的方式,就是我們每一個人,要繼續腳踏實地,接下林榮三先生的棒子,忠於本土、堅持自由,為一個更壯大的台灣來奮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