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不分區 民進黨尤美女謙說抱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3 日訊】總統立委大選後,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辦座談會,請來連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尤美女,和將成為時代力量新科立委的徐永明,來解析這次選舉趨勢,不過尤美女特別向時代力量說歹勢,因為民進黨最後大喊搶救,真的瓜分掉時代力量不少票。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舉辦座談會,分析這次選舉,請來連任不分區的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人徐永明,兩黨最後階段,不分區搶得兇,兩人先上演大和解。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當選人 徐永明:「我不小心連鄭秀玲老師也掉下來,否則這個...真的經濟專業,我們就有一個立委了,民進黨對於時代力量大概是,這樣講我們不能說又愛又恨,就是又愛又怕受傷害。」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當然在這裡比較抱歉,本來民調裡面其實時代力量,我本來可能是在落選裡面,當然我們喊出集中選票,當然大家票都回來了,回來之後,鐘擺效應加上周子瑜事件,一甩呢真的就把時代力量,從14%摔下來變剩2席而已,真歹勢。」

說歹勢,因為排在民進黨不分區第13名的尤美女,最後不僅順利連任,民進黨還取得18席,大有斬獲,原本被看好的時代力量,被壓縮到剩2席。不過,對國會性別平等,尤美女認為,這次選舉,別具意義。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所謂的思瑤姊姊,已經坐4望5了,你還到處跟年輕人說你是姊姊,然後去批評林昶佐Freddy說,男人頭髮留這麼長,代表心理不正常,好像女人,像這種話馬上被網友酸爆,所以說你們這些就是恐龍,恐龍是什麼?世紀前的動物嘛。」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隆志,也認為民進黨國會過半,首次的國會輪替,對台灣民主是正向發展。

台灣新世紀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隆志:「總統第三次輪替,國會第一次輪替,這次之後,可以說台灣已經走入,民主深化鞏固這條路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