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抵東京 首日訪文創行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4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開啟為期7天的訪日行程,抵達第一天,走訪了兩間東京文創工藝中心。日本的藝術經營公司已經開始為迎接奧運,推廣日本文化展開行動,請看我們日本記者來自東京的報導。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東京在準備2020的世界運動會,那我們2017也在準備世大運,所以會去看一下日本怎麼去準備奧運,有些經驗、知識我們去看看。」

柯文哲訪日第一天,走訪手工藝製作坊與藝術中心,了解日本文創與社區結合,共同完成藝術家創作,帶動地區活力。

這是由一棟廢棄教學樓改造的藝術中心。迎接2020東京奧運,日本政府啟動文化Program項目,推動讓更多外國人了解日本文化,加深互動交流。

藝術中心 統括總監 中村政人:

「對於國際交流、文化交流,因為馬上就要到奧運了,我們也為了文化Program努力奔走,在這個意義上,我個人也與台灣的藝術家有很多聯繫,我想藉這個機會讓雙方有更深的交流。」

日本高齡社會導致學校接連關門,柯文哲認為,台北也面臨類似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

「其實日本發生的,在台北都一樣啊,我們也是很多這種閒置教室啊。我們面臨是說,如果部分的學校的空間要移出來,就要怎麼用。所以可能我們在這一次沒有看到……應該再找個機會問他們說,如果是一個學校半個學校不用的時候,他們是怎麼用法。」

柯文哲表示,每一個東西都要問一下它的商業模式,確認後發現,手工作坊的商業模式是可以維持的,值得借鑒,需要思考一下如何用在台北市 ,他也被問到給文化局長的倪重華畢業旅行打幾分,柯文哲笑說,考試都還沒考,要打什麼分數,接下來幾天還有很多行程。

新唐人記者 陳文娟 顧星音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