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曝險2.75兆 TRF國銀重傷近八百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金管會日前調查顯示,國內金融機構對中曝險金額高達2.75兆,人民幣TRF對國內銀行業損失金額外界估計,恐怕也高達接近八百億元,金管會方面預定周二(26)祭出TRF七大限縮措施,希望有效降低相關風險。

國內證交所資訊中心,今天啟用落成,希望提供穩定、可靠的交易環境,並接軌時下最流行的FinTech金融科技熱潮。不過媒體還是關注,國內銀行業銷售TRF,對中國曝險問題。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不會飆高,反而是下降,其實我們TRF經過三波的處理,前年的五月,去年的八月、12月,陸陸續續做處理之後,其實尤其早期風險比較高的兩年期的部份,預期大概這個月或下個月到期之後,慢慢會沉靜下來,基本上銀行業基本上有損失,也是小傷。」

中國股匯市雙殺下,國銀對中曝險金額,據統計,高達2.75兆,尤其銷售兩年期人民幣TRF衍生性商品,在匯率風險下,屢屢提高準備金,成為金融股不定時炸彈。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有一些投資戶,有一些傷害,我們已經會同銀行儘量來處理。」

強調TRF損失不會擴大,而由於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週四預定卸任,轉任不分區立委,外界也關注他的下一步。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 :「我相信我們國民黨裡面,會做適當的整合,基本上我的了解,我進財委會,沒有問題。」

破除外界謠言,表示國民黨內部整合後,轉任立委前進財委會沒有問題,至於金管會接替暫代是誰,曾銘宗則是沒有具體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沈唯同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