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接任看守閣揆 民進黨承諾不刁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看到,總統馬英九決定,同意行政院長毛治國辭職,從2月1日起,由副院長張善政,擔任新閣揆。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馬總統今天是親自致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不過卻因為蔡英文「事忙而未果」。另外陳以信也說,張善政,到目前為止,沒有加入任何政黨。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我們不去講什麼看守不看守,我們覺得該做的事情我們就做,所以我們是一個過度內閣,但是過度不見得是不做事情。」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天(25日)接受總統馬英九任命,接任閣揆,張善政上週被問到接任閣揆,表示有自己的生涯規劃,如今卻回心轉意,張善政說,當時有兩個顧慮,一是到新國會以後,是否受到尊重以及到5月20日前,是否會浪費青春。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民進黨已經表示說,在國會不會刻意的去為難我們的閣員,對不對,絕大部分的這個閣員,應該原來的顧慮都,都應該說是沒有了,所以願意比較正面來考慮說留任的事情。」

張善政強調,在520政權交接之前,不會迴避持續推動政策,對目前推動的政策中,與民進黨政策間可能有所爭議的,各部會在週二中午前,會提出清單,27日開會決定是否續推。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任何一個總統的交接都不是從零開始,不然這樣國家不會進步,我們覺得有些東西我們可以,讓它繼續延續它的動能,那麼所以能夠協助他們,更快能夠上手。」

張善政認為,這次行政院安排的政務交接措施,詳細程度超過以往任何一次政黨輪替的交接,也希望,這次的交接方式,能夠替未來的政務交接,奠定新的基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