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寒流凍斃虱目魚 嘉義漁民忙搶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霸王級的寒流急凍台灣,各地出現40年來難得的雪景,民眾開心追雪;但漁民可一點也笑不出來,因為寒流來襲,讓養殖漁業損失慘重,其中以虱目魚、金目鱸魚等魚類損失嚴重。

大貨車上,一簍一簍的虱目魚,被送進加工廠,工人們的手一直都沒有停過,忙著將這些被凍斃的虱目魚分解加工處理,希望能保持魚獲的新鮮度。

產銷班業者 劉先生:「今年的數目魚價格不是太好,所以產地這些虱目魚,他的一些虱目魚都還沒有銷售出去,所以它的損害會比以往還要多,至少多二倍。」

嘉義縣長 張花冠:「聯絡所有有冷凍廠的,還有像產銷班的加工廠,趕快昨天只要收到送到的就來,可是實在是數目太多了。」

漁民一早冒著低溫,到魚塭打撈,這兩天持續低溫,養殖虱目魚大量凍傷,甚至凍死,因為這樣的慘況,10幾年來都不曾見過,漁民真的是欲哭無淚。

養殖業者 蔡先生:「十幾年來,我們這裡不曾這麼冷過,之前冷的時候,那晚冷,天亮之後就有太陽了,翻肚的(魚)就又活了起來;今年連續兩天,昨天死了,昨晚又死了,就都死光光了。」

養殖業者 蔡先生:「昨天早上匆忙要去搶收,糟糕了,魚都凍斃在魚塭池底下,不是只有我們這一池而已,好幾百甲都這樣。」

超級寒流讓嘉義沿海養殖魚業遭受嚴重寒害,這波養殖魚大量凍死的慘況,恐怕會影響過年的魚貨供應,量少價格恐怕就會上漲。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