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縱谷新三寶 瑞穗溫泉鄉推新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寒流來,最暖呼呼的旅遊就是泡湯了。台灣近年的溫泉旅遊,當地美食結合,花東地區的瑞穗、玉里溫泉業者,特別開發了在地食材:櫻桃鴨、網室豬、鱘龍魚的新料理,希望成為花東縱谷新三寶。

剛起鍋的「香芋櫻桃鴨」、「鱘龍魚」,還有「麻油松板肉」,一整桌的佳餚,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邵先生:「肉質很Q很香。」

曾小姐:「芋頭跟櫻桃鴨的香氣結合起來,真的超級好吃。」

業者 黃金葉:「鴨要先蒸,芋頭也要另外先蒸,所以這有三道程序,蒸起來的時候,等一下要上桌的時候,我們還要再蒸一次,讓它更濃。」

由於溫泉業者反應,縱谷區沒有特別的美食吸引遊客,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結合在地食材,力推「縱谷溫泉+新三寶」的新型態旅遊。

花東風管處處長 洪東濤:「玉里三民地區的鱘龍魚、網室豬肉、還有櫻桃鴨,大家也都知道,全國溫泉區最大是在瑞穗溫泉,但是這些業者長期以來跟我們反應,來泡湯可是沒有美食來搭配,所以我們找了這三樣,確實能代表在地特色。」

標榜安全美味料理。發表會現場,來了許多民眾,一同品嚐佳餚,也期盼帶動花東縱谷輕旅行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